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ᐛ 」∠)_
成分复杂,极度杂食,谨慎关注
如看到我发布/推荐引起您不适的内容,请速划走
对攻受/左右位无概念,故至今无法理解对逆CP的争执

北京组各位的名字考据

大胆设想,小心求证。胡适先生曾经曰过~
感谢在我举棋不定时助力的硚口路精神污染大队各位。2和10的名(2:菲/霏/璇*10:晗/乔/桥),13的姓(选项分别为黄/门/龙),都是投票决选而出。

说好的逐字考据。
1号线——伊建武(男)
伊,与「一」谐音。
建、武,充满60年代特色的名字。北京地铁最早不是为运营而生,而是为military用。

2号线——梁蔚霏(女)
感谢 @几星霜 的协力考据。
梁,二→两→梁,绕弯谐音。
蔚,取「蓝色」意,2号线标识色。
霏,在群中从「菲」「霏」「璇」中投票决选而出。水色迷离。也可以理解为风雨中走来……

4号线——司宣硕(男)
司,与「四」谐音。
宣,与5号线的「崇」一起取下来的,宣武门/宣武区意义上。可以说是与5号线相对应的「西单线」。
硕,看看本体(线路)北边一众名牌大学吧~北边top级别高校硕士在读背景设定,小硕一枚~

5号线——伍崇苑(女)
伍,「五」的大写式。
崇,与4号线的「宣」一起取下来的,崇文门/崇文区意义上。可以说是与4号线相对应的「东单线」。
苑,原取「羽」意指轻盈的羽毛笔,艰难前行意。后改「苑」,取自北边著名社区——天通苑。

6号线——陆朝朔(男)
陆,「六」的大写式。
朝,读cháo,取「朝阳区」之意。6号线本体(线路)在朝阳区的部分有很多好吃好玩的去处呢!设定是潮男一枚!
朔,取其代表「北方」意,因6号线走向一大部分与朝阳北路重合。同时作为1号线北边的东西线,「朔」与7号线的「南」相对。

7号线——南梓琪(女)
南,城南,过原来的宣武区崇文区,城南风情你值得拥有(可看每座精心装修的车站!美炸!)
梓,抽自本体(线路)站点「南楼梓庄」。「梓」本身也是好树木,有「成材」「独当一面」之意。
琪,与「七」谐音。亦有「琳琅珠玉」意。
同时作为1号线南边的东西线,「南」与6号线的「朔」相对。

8号线——夏青婉(女)
夏,生于夏日,仅此而已。夏天是充满活力的季节~
青,北土城站,青花瓷风格初见即惊人,细辨更惊艳。也表标识色「青瓜翡翠绿」。
婉,去听听8号线报站吧……最欢乐的一个了,能听出来。

9号线——江枫怡(女)
江,江枫渔火对愁眠。其实是先有的名,江姓是后取的。
枫,与「丰」谐音。9号线过丰台,有「丰台线」之称。
怡,抽自本体(线路)站点「科怡路」。大院子弟衣食无忧,性格和说话方式都独特。

10号线——时梦晗(女)
时,与「十」谐音,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
梦,10号线乘客以三环四环北漂白领居多,他们在这里疲惫却也孜孜不倦地追梦。
晗,在群中从「晗」「桥」「乔」中投票决选而出。天将明时。最早发车的线路(4:47从车道沟),拼命涌入的人群……

13号线——黄立望(男)
黄,在群中从「门」「黄」「龙」中投票决选而出。线路标识色。
立,抽自本体(线路)站点「立水桥」。是个有历史掌故的地点。
望,抽自本体(线路)站点「望京西」。望京望京,望向北京。(莫名心酸)

14号线——袁熙彦(男)
袁,当初想找个香港常见姓,然而没找到,就随意起了一个。反正香港那么多人不可能连一个姓袁的都没有吧2333这个纯粹跟着感觉走(后来发现,这种感觉来自园博园)
熙,光芒四射,是望京SOHO的brainstorm,是北京南站的奔波,是东风北桥的流连,是蒲黄榆和方庄的万家灯火……熙熙攘攘。
彦,德才兼备。才华横溢的大艺术家、美男子啊~
PS:「熙」「彦」都是仔细扒过香港男生名字常用字抽出来的。

15号线——林逸清(男)
林:抽自本体(线路)站点「清华东路西口」。因临近北林故取「林」姓。
逸:与「义」谐音。15号线过顺义,有「顺义线」之称。也指地上部分的高架腾空飘逸,自在如飞。
清:和「林」一样来自清华东路西口站,同时全名谐音「林忆清」,暗喻清华北林两校纠葛不断……(北大:喵喵喵)

16号线——卢泽君(男)
卢:「从西山晴雪,到卢沟晓月」,官方slogan抽提而成,由「卢沟晓月」取姓「卢」。
泽、君:同理,源于官方slogan的「西山晴雪」,晴雪化水,泽被万物。故取「泽君」。

八通线——白勇航(男)
白:感谢 @cyproid 提供的灵感!取「八」的谐音「白」。
勇:中间字换过两次,初版为「远」,二版为「毅」,终版敲定为「勇」。纵使波涛汹涌,也请勇敢前行!
航:私货,我就是坐上八通线去往城区见世面开眼界的。我从这里扬帆起航~

昌平线——邵昌鸣(男)
邵:抽自本体(线路)站点「南邵」。说「北邵洼」亦可。
昌:他可是「昌平」线啊!就这么简单粗暴。
鸣:取了一个跟「平」发音并不相近的字但还要硬说是谐音(笑)哪个蜗居在昌平的北漂不渴望将来闯出一番天地一鸣惊人呢?玩命科学园了解一下。

房山线——房越珊(女)
房:她是「房山」线嘛!简单粗暴。
越:翻山越岭,超越自我,设定是在良乡读书的大学生形象。
珊:取「山」的谐音。实为将「房山」拆开揉碎重新排列组合取的名字。

燕房线——房燕翔(男)
房:好像没什么可说的理由……
燕:在他的名字里读yàn不读yān噢,此读音取「燕子」之意。
翔:全自动线路高架上自由翱翔!像燕子飞在燕山、房山区上空!配合独苗儿皮蛋君食用风味更佳。

大兴线——管晨星(女)
管:与「贯」谐音,不需要换乘却是另一条线,从一开始便贯通(和4号线)。
晨:清晨从天宫院开始挤地铁了解一下……虽然她正式开线贯通是在下午。
星:与「兴」谐音,可爱啊!

亦庄线——庄亦颖(女)
庄、亦:来自本体(线路)名称。和房山线一样,把「亦庄」二字调换一下位置而已。
颖:聪慧过人,有精明的头脑。在经济技术开发区,没两把刷子还想赚钱?冷静,理性,设定有经管类或商科背景。

机场线——凌远辉(男)
凌:凌空而起。飞机呼啸起降。
远、辉:远方的光辉。是飞机,总要向天空奔过去,无论是黑夜,还是黎明!「辉」亦与机场线标识色「灰」谐音。
“凌空而起,追寻远方的光辉”

S1线——荆艺璇(女)
荆:与「京」谐音,北京第一条磁悬浮线。
艺:取「特殊工艺」意,与众不同的新技术、新工艺。兼与「一」谐音。
璇:与「悬」谐音。贴地飞行小萝莉!

西郊线——柳沁宁(女)
柳:一指万柳(巴沟)和一路柳如烟云,二与「溜」谐音。最美溜车线2333
沁:三山五园,依山傍水,沁人心脾!
宁:海淀西郊地区曾历经劫难,三山五园在祥和安宁时建成,也在劫难过后的又一段祥和安宁时,供我等平民百姓观光游嬉、自由赏玩。

————阴阳两隔的分割线————

初代·真·地下铁——铁学军(男)
铁:地下铁道。毫无争议。
学、军:仍旧是个充满60年代特色的名字。「军」表明北京地铁本是为了military而生。

二期——谭明雍(男)
谭:取自「积水潭」。音近。(我也是后来才知道「积水潭」的「潭」读一声啊orz)
明:wg结束热火朝天经济建设,大家渴盼着一片光明,如火如荼。
雍:当然是「雍和宫」啦哈哈哈哈

复八线——邢馥慧(女)
邢:「兴」的谐音,源自「复兴门」。
馥:「复」的谐音,也源自「复兴门」。
慧:「惠」的谐音,源自通惠河畔的「四惠」。

评论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