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ᐛ 」∠)_
成分复杂,极度杂食,谨慎关注
如看到我发布/推荐引起您不适的内容,请速划走
对攻受/左右位无概念,故至今无法理解对逆CP的争执

“盖浇饭很好吃的。”

是最近的一点有感而发。
我自诩残忍现实,但一向无心黑深残,因为比起这种东西,现实中看上去细微的挫败感,更打击,更折磨和苦痛。

庄亦颖坐在站厅小间里,筷子搅拌着咖喱饭的酱汁和胡萝卜丁。
小心不让衣服和长头发沾到酱汁,一口一口吞吃完了。

看看钟已经时针过了9,今天的值班差不多的就结束了——她伸个懒腰起身刷了一下自己的员工卡,出站。
好几年了这一片还是很杂乱,小店儿小摊贩不可避,不过有需求就有市场,毕竟看不见的手。

大约是这次的咖喱饭太咸了,她只觉得口干,四下张望有没有小店儿买水喝。

“两份十块钱的,青菜的、就行了——”
一个女声飘过来。最后一字的声调先高扬上去,又重重的失落下来。
随后一个男声参与了进来,继而一番争吵。
庄亦颖漫不关心,依然四下寻找着卖饮料的店铺。这样的因钱而闹,自她来到开发区入职,就见了……多少回来着?
……算了,八年下来记不清了。我哪有闲工夫记下这个。

当时还会叹喟一番,结果只半年就麻木了。
“都是自找的。”庄亦颖这样想着。

怎料她一边想,一边踱着步子,竟走去了争吵现场——一个卖盖浇饭的小店儿。
亦庄儿赶了个晚集,等她过去的时候那女的已经抛下一张淡橙色的毛爷爷,推着刚刚争吵一番的男子,走了。

吵了半天还不是老老实实接受因为没钱所以吃不到肉的事实。——所以为什么要费口舌呢。浪费体力,时间,还有感情。

吵了就有肉吃了吗?现实一点吧大龄少女。

亦庄儿实际上心下是有几分讶异的:这儿什么时候冒出来个新店?
细细打量一番,发现店里有饮料在售。
她便随便买了瓶桃汁。

付过钱,正拧瓶盖,那男声飘了过来:“给我媳妇一份红烧肉盖浇饭吧。”
声到了,人也到了,那男子从口袋里搜出四个大硬币,向店主递过来。
亦庄儿愣了。不过,只一下。
愣了一下之后又回复了惯常的冷漠.jpg表情。

“我吃菜的就好了。”听得出来是跑过来的,因为他在喘。

瓶盖拧开了,亦庄儿咕咚咚喝起来。

“我要回去把这个故事讲给大家听。连口肉都舍不得吃,太惨了。9102年了耶!”
坐在自己的列车回库的庄亦颖心下念着。

“所以这样一看四仔和星姐至少在物质上还蛮幸福的。虽然真的很辛苦但只要他们愿意真的可以顿顿见肉。”
正思忖着,次渠站到了。
其他的乘客都下车了。庄亦颖不下车,她要随车回到台湖车辆段里的寝室。

“希望我们吃青菜,是因为想吃,喜欢吃,而不是窘迫如此,连口肉都吃不上。那男的搜出硬币的样子真像摸出四文钱的孔乙己。”
亦庄儿讲述得风平浪静。

评论
热度 ( 1 )

© 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