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ᐛ 」∠)_
成分复杂,极度杂食,谨慎关注
如看到我发布/推荐引起您不适的内容,请速划走
对攻受/左右位无概念,故至今无法理解对逆CP的争执

有关北建大:戏谑与正经并存。
图是随便抽的,前两天作为会场工作人员给自己的证件和餐券在寝室桌子上合了个影以资纪念(

在入学两周年的正日子(……)里终于带来了本校的文!字!设!定!

北京建筑大学
Beijing University of Civil Engineering and Architecture(真长,还好不是某航同款拼音校名)
院校代码(全国统一的番号):10016
简称:北建大、BUCEA
曾用名:北京建筑工程学院
座右铭(校训):实事求是,精益求精

性别?当然是男啦,连学校公众号都说是理工男呢!虽然建院和文法院女生比例爆炸但在其他院的带动下我校男女比依然是坚挺的3比2,没有跌破1比1的大关!

“当然,我直男”
货真价实的直男(绝无贬义)
大约是追随清华,也选了紫色作为标识色,是亮骚紫(我取的称呼),因为是又亮又骚的紫色,饱和度非常感人……
可是清华的标识色一点也不突兀,不知道学哪去了

校庆日:据各路消息,是10月15日,竟然和武汉市长江大桥同志一天——真是意想不到。2016年的八十周年校庆就是这个日子,官宣是有的,所以希望学校能给我们讲讲为什么是这个日子,考虑到真·创校日不是这天,应该不是故纸堆里挖到了创校日,大概也许可能是什么对我校有着重大意义的日子吧∠( ᐛ 」∠)_

创校年份:据官方宣称,是1907,然我入学的时候校徽上还是1936,我很好奇这个突增29年的大跃进是怎么肥四,所以不要问我为什么这样,我一个本校生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不过以我现在看到的资料,初等工业学堂和北平市立高工是连续线,没有断,所以1907不像是强行贴金……

真·创校日(以京师初等工业学堂计):1907年9月15日(建大的本质是处女座……)
——算了。真·创校日和校庆日不一致的比比皆是,不差我们一个∠( ᐛ 」∠)_

虽然各系科源流复杂,但以我目前考据到的资料,我校亲戚稀疏。
由初等工业学堂——北平市立高工——北京工业学校这条线,能挖到的亲戚有:
北京市机电研究院,北京联合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原北京工业大学第一分校)
由当年“三届毕业生打包转手”的线可知,我校和北京工业大学也沾亲带故。
另坊间有一小道消息,称北建大有一个远房姐姐——北大,但目前本人尚未发现可观测的证据支持这一观点。
真的真的不是攀亲戚啊。如果有证据显示和其他学校的血(系)缘(科)关系请留言补充。
以上,基础情况介绍完毕。

大树底下难长草,他是注定会被清华压一头的存在。吃饱当然是能吃饱,而且最近几年大有从吃饱向吃得好进步的趋势,但名分始终是个过不去的坎儿。
八十年代曾经因为食堂难吃到一种境界学生们直接原地罢饭。自己都嫌自己做饭不好吃然后做了又不吃这种操作可还行(
自2006年起等待了11年后终于在我入学那年get到了博士学位的授予资格,一所北京的校竟能摊上如此待遇真是日子艰苦。
2015年和住建部签了协议成为共建校(之前作为市属院校完全是北京市管理),仗着住建部爸爸打钱,越发的自信了。
住建部是需要一个跟前人的,而建大恰好是。不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学科类型。

西城校区建国后建成的,老建筑很有风格,科研楼(现在校徽上有)的画风跟中国美术馆还有天大第九教学楼很近。很小,非常小,如果要来请先做好两千步走完全校的思想准备。只有建筑学院本科生和所有的硕博,不过硕博数量不多,主力还是建院本科生。
我就在西城校区,城区真好,日子非常美妙,要是想找乐子,校门口大把公交地铁,happy hour轻轻松松。
大兴校区2011年建好投入使用的,我不怎么去,简略说了。很大,非常大,两万步都走不完,如果要来也请先做好思想准备。其他院的本科生都在那里,硕博们有时候会去大兴校区的实验室实验。有个湖美其名曰明湖,和好邻居交通大学的湖重名了,谢天谢地北交大没追到大兴来揍咱(
两边校舍都很好看,不少还是校友作品,甚至是某年毕设的第一名直接落地。毕竟如果连自家校舍都修不好,那还是趁早改名别叫建筑大学了,丢校。

大概是因为傍上了住建部爸爸这个货真价实的大大大大大金主,今天的北建大,那是相当自信了——我不会告诉你他号称自己是(建筑)八校之后第九校的。话是这么说,但讲个笑话:北建大排名最高的专业是古建。——全国唯二的历史建筑保护工程本科专业,另一个是同济。

曾经性格极其暴烈,一言不合就打架,“板儿砖打人不算武器”就是这么出来的。声名远播,四大染缸了解一下。现在活儿多了,无暇打架,也打不动了,就收敛了,安详画图。就像能量高的化学物质在发生化学反应后释放能量,进入低能量的状态那样。

鉴于一直以来都是收北京考生收得很多,加上身处市中心,所以是个非常京味的校。
嗯,从尘土飞扬的工地上揪回来拾掇拾掇就能改头换面(bushi)成颜值海星的帝都小爷(

今天他的厨艺已经进步不少(至少,我个人觉得不少菜都很美味),建工男——不,建大男,声誉也恢复了起来(早年坊间传言,好女不嫁建工男)。
(然鹅建院是建工女,不,建大女占多数,全校3比2,建院2比3,感谢土木机电测绘等院拉回男女比。)

→_→写着写着就成自黑了。
肯定会有后续的,肯定会有后续的……还有很多等待我在本科剩下的三年里发掘

以上。
我就读的学校,我要度过五年的学校,我中学六年都不曾预料到会报考的学校,我一边吐槽一边悄咪咪回护的学校。
北京建筑大学。

最后,祝我校和我校的校友们,包括我自己,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能讨到一碗饱饭。
(被本校用板砖拍死)

评论 ( 2 )
热度 ( 4 )

© 老玥头在炸金丝虾球 | Powered by LOFTER